异想录

十年不动笔,动笔拖十年。
近期疯狂沉迷各种jo,产出随缘
是空有脑洞没文笔的小面包

【PH奥基奥】遥远(不明所以的短打

……其实这名字我也超纠结不过算了(。 

依旧是听音乐时候爆出的梗,最近是因为心累吗经常爆梗,虽然脑洞永远不对(你也知道 


CP这次是奥兹x基尔巴特,不过情节,呃……算是架空大概,看了就懂(没人懂



——————————————————————————



       深夜的港湾,基尔巴特穿着一席黑衣静静的守候在码头边望着黑漆漆的无边的水面。

       这是一个连月亮都没有的昏沉的夜晚,夜色之下完全看不到阴暗的水面与夜空的交界线,基尔巴特的目光始终定在那墨色之中唯一的一点光亮上——

       水面上摇晃着一只小舟,那唯一的光点是小舟桅杆上悬挂的提灯。

       在那小小的木舟上安稳的睡着一位少年,他有漂亮的金色头发和祖母绿色的眼睛,然而那双漂亮的眼睛却永远的不会再睁开了。夜晚的海风拂过少年冰冷的脸庞,他的金发和睫毛在风中轻轻的颤抖着,仿佛要拼命为他找回本应属于他的生命力一般。


       基尔巴特想着他在阳光之下的笑容,想着他在书房翻阅图书时的神情,想起他接过自己递过的红茶时那温柔的样子。

     “基尔,以后我们一起去旅行吧,”他曾经这样说,“去那些我们从未去过的地方,那里什么烦恼也没有,我们可以坐在一只小舟上去航海什么的……我在书上看到说,海上的日出很美,我还没见过呢!你是不是也很期待?”他就这样坐在椅子上,透过落地窗望着远远的夕阳,仿佛现在他们就身处在蔚蓝色的大海的怀抱。

       而现在,那笑容也载在那一页小舟上渐行渐远了。


       基尔巴特无力的跪在了码头的木板上,失神的望着那微弱的亮光,海风吹动他的发丝,他仿佛还能听到风中带着他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


       基尔。

       基尔巴特。


       他还在呼唤着我。

       他在小舟上对我笑,对我招手。

       他说,要我去和他一起看海上的日出。


       为什么呢。

       为什么就连有太阳爬升的早晨都让人觉得如此遥远了呢。


       基尔巴特用双手抓着自己的头发,唇齿间发出一声声的悲泣,啜泣的声音被风带走,几乎响彻在整个海面上,只要越是去看那点黑暗中的光亮基尔巴特就越无法停止去回想和奥兹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有着一头金发的少年在身边的日子就如同他的发色一般的耀眼,但是如今,那点光明已经离他而去,太远太远——他就像个失去了家人的孩子一般跪在码头上放生痛哭着,泪水沾湿了他的脸颊领口和衣袖。


       奥兹。

       基尔巴特带着哭腔呢喃着少年的名字,朦胧的目光之中他似乎看到少年正坐在船上向他挥手,祖母绿色的眸子中满是笑意。


       不能再让那点光芒也离去了。

       无论有多远,我……也得去抓住他。


       夜晚的海水冰冷的仿佛能够冻住体内温热的血液,基尔巴特不再去管肆虐在脸上的泪水,像是垂死挣扎一般的,奋不顾身去追赶那渐行渐远的光芒。他几乎是冲进了大海,伸出双臂拼命向前去抓,尽管并不熟悉水性,他依旧拼命的划水、踩水,拼尽一切和阻止他的水花奋斗,从海水的缝隙中向前进,即使海风和水流想要阻隔他;满是水珠的脸颊上早就已经无法分清泪水和海水,就连流进口中都是同样的苦涩。基尔巴特挣扎着游到小船附近,用尽身体所有剩余的力量抓住船身的边缘爬上去抱住那小小的身躯。

       同样冰冷的皮肤触碰之时居然生出了一丝奇特的暖意。

       基尔巴特疲惫的闭上了眼睛。


       只要再等一会,等到日出就好。


       ……


       一望无际的海面上,太阳从海天交界之处缓缓升起,一叶小舟被包围在映照着晨昏蒙影的光辉的海面上,沐浴着清晨金色的光芒,随着波浪渐行渐远。



-Fin-


犯完了神经病觉得炒鸡开森……脑补的时候特别有感但是写出来就觉得没有感觉了果然文字力不足痛到内伤OTZ……………………彻底的把恶趣味发泄了出来,喜欢哭,喜欢歇斯底里…………也就是基尔巴特为了奥兹这样的歇斯底里的执着劲特别戳我点,我觉得这用一个忠心真的已经无法形容了……唉简直跟杰克有一拼(。


恩总之就这样吧,晚安☆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异想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