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想录

十年不动笔,动笔拖十年。
近期疯狂沉迷各种jo,产出随缘
是空有脑洞没文笔的小面包

【PH杰格】害羞(脑洞纯情向(什么

这应该算是个半路突然冒出来的脑洞了,再次觉得自己这种和音乐相性的属性太糟糕了难道我注定是个意识流吗……(跪


依旧是架空向,我觉得我这辈子都写不出原著背景了=L=

潘多拉之心(PH) 杰克·贝萨流士×格连·巴斯卡比鲁(奥兹华尔德)


————————————————————————————————


不知从什么时候,奥兹华尔德开始注意一个男孩。


今天,莱维按照惯例带着小小的奥兹华尔德来到自己每天都要光顾的咖啡厅,奥兹华尔德坐在椅子上,双脚刚刚能够到地板,他看了看注意力全部放在咖啡上的主人,然后目光就又随着店里一个小小的身影游离。

那个店里的小学徒,一个有着金色的头发和祖母绿眼眸的孩子,无论对谁他都热情的笑着。

每天,奥兹华尔德都偷偷的注视着他的笑容。那个孩子真美,奥兹华尔德想,他能不能感觉到我在注意着他呢。想到这里,黑发的少年不禁低下了头。


我希望能和他做个朋友。

至少能够说说话什么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两个愿望似乎被无形的时间冲淡了一些。


莱维的葬礼是个阴雨蒙蒙的日子,奥兹华尔德穿着一件黑色的风衣,将白色的花束放在他的棺木上的时候,他突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感和负重感。于是奥兹华尔德又回到了莱维经常光顾的咖啡店,店中的老主顾很低调的和他打招呼,安慰他几句。

“莱维是个好警官,孩子,他是时候歇歇了。”

奥兹华尔德点点头,道了声谢谢。


坐在那个熟悉的位置上,奥兹华尔德百感交集,他环视了咖啡厅,就像从小时候开始一样,一样的角度,只是随着身高增长高度不太一样了;他又坐在对面的椅子上,莱维一直坐着的椅子上,学着他的样子翻开菜单看看,然后点上一杯莱维喜爱的咖啡。

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他想。

于是他又坐回了自己的位子开始细细打量着咖啡厅里的人们,他的目光又被一束耀眼的光芒所吸引了——他又看到了他,那个金发的孩子。经历了同样的时间,他也已经是一位和自己一样的青年,后颈的发丝似乎一直没有剪,现在已经被编成了一条长长的三股辫,随着主人的脚步摆动;他的笑容倒是没有变化,只是以前脸上的稚气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青年的活力。

奥兹华尔德不禁想起了幼小时的愿望。

那天奥兹华尔德一直在咖啡馆呆到了打烊,他在街角的胡同里默默的注视青年结束工作回家,既害怕他看见自己,又希望他不要注意到自己。

也许我真的想要个朋友。

但是我不知道如何去开始一段感情。

奥兹华尔德有些失望。


之后的每一天,奥兹华尔德开始像莱维一样每天去那家咖啡厅坐坐,偶尔带着纸笔做些工作整理,闲余的时间他便悄悄的注视着金发的青年,偶尔纸上的笔记就会有些错乱。奥兹华尔德慌张的划掉那些文字,最后索性连整张纸都团起来,他叹口气,抬头正对上那祖母绿的眼睛,不禁惊慌失措;青年笑了笑,向奥兹华尔德眨了眨眼继续去工作。

奥兹华尔德永远不会知道自己的脸红成了自己最讨厌的番茄的颜色。

太难为情了。黑发的青年哭丧着脸走出了咖啡厅。


之后的几天奥兹华尔德没有再去喝咖啡,就算是路过咖啡厅的大门,他也逼迫着自己快些走过去不要开门进去,透着窗户奥兹华尔德偷偷的窥探着金发青年的身影,看上两眼便别过脸去快步走开。

然后今天他还是坚持不住了。


“嘿奥兹华尔德,这是几天没看到你了?”莱维的老朋友依旧热情的向他打招呼,奥兹华尔德礼貌的回应了几句,默默的找到位置坐下。

他不在。

奥兹华尔德环视了咖啡厅发现了这件事,他明显感到了很失望,就连今天的咖啡都没了什么味道,于是三心二意的饮过了咖啡之后奥兹华尔德决定结账离开。


“嘿。”

推门走出店铺,奥兹华尔德被一个声音叫住,他循声而忘,那熟悉的金色迎进了他的眼睛。

“从你进门时,我就在这了呢,”青年祖母绿的眼睛满含笑意,“所以我就想,如果你出来时没有和我搭话,我就得叫住你了~”

奥兹华尔德彻底被吓到了。

“啊对了,我叫杰克,”金发青年笑着伸出了右手,“不过,我知道你的名字,奥兹华尔德。”


“如果你没意见的话,从今天起我们就算是熟识的故友了,我知道哦,那时你静静的坐在莱维警官的对面看着我。”


“所以,对待老朋友,就别再害羞了吧,奥兹华尔德。”



-Fin-



又是一篇完全没有上下文和重点剧情的东西可是写完总觉得好满足啊(躺(。


基本设定就是奥兹华尔德是莱维警官收养来的小跟班,杰克从小就是咖啡店的小学徒,奥兹华尔德从小就偷偷注视着这个耀眼的孩子但是出于害羞所以ry(。 但是杰克一直知道于是最后反偷窥成功并捕捉了一只害羞青年(啥)的……无剧情故事((

其实最开始想到的设定是反过来的,奥兹华尔德是咖啡店的小学徒杰克是个小乞丐天天偷窥人家(。 但是想了想原作就觉得……这么偷偷看着不是杰克的性格于是换了过来(。

好吧其实也有点我的恶趣味啊害羞的奥兹华尔德小可人^q^(住脑


总之就是这样(。

如果你被坑了……轻点揍(捂脸(……




© 异想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