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想录

十年不动笔,动笔拖十年。
近期疯狂沉迷各种jo,产出随缘
是空有脑洞没文笔的小面包

文手问卷

最近真是感觉又忙又懒,写个问卷换换脑子,感觉已经在草稿箱里扔了一阵子了,天哪看着自己满满的草稿箱,愁。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想写一写自己希望他们能演绎的故事,希望他们能够这般相遇相知。

换句话说就是原作不够啃(。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习惯性的大脑充血行为。

其实我这个人很理想主义,有时生活中很多奇妙的细节会戳到我的点,然后自然而然的代入到萌的某个CP上,一激动,就敲出来了。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一边写着一边脑内着小细节不断想着他们的反应他们的会话,有时还会比之前预想的多出好几种场景,特别贪婪的想要都写下来,但是最后只能选一种作为最佳的呈现在段子里。

这个脑补的过程简直就是,享受……(迷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我居然又在这写他俩谈恋爱。”

“光是谈恋爱谁想要看啊。”

“天哪这个梗真的行吗会不会大家都觉得好羞耻。”

“我写的这都是什么啊————”

差不多就这样吧(烟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眼睛,他和另一个人说话的神态,还有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特别简单?我倒是不太喜欢写一些轰轰烈烈的感情纠葛,倒是两个人在一起宁静的相伴度日岁月静好的感情能够更戳我,甚至没有具体的表白和肢体接触,纯粹的精神方面互相陪伴离不开彼此的关系才是最能让我尖叫的……概括地说就是细水长流的精神恋爱吧(。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有一些影响,毕竟角色是属于原著的,属于他们被赋予的背景里,因此需要根据这些微调。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这个有点没法取舍了……我认为角色之间的关系应该怎样发展是根据他们各自的性格特点形成的,随着角色之间关系的变化,他们各自的特点也会被发扬光大同时更好的融合在一起,也会为关系形成增加一些小小的点缀。相辅相成,更重要的应该是把握两者的尺度,毕竟他们既拥有自己又拥有彼此。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其实很喜欢原作背景,但是自己写不出,只能写好多好多的架空。

擅长的嘛,基本都是很意识流的梗。

想写却没有写的特别多,都是很魔幻、科幻或者推理式的,然而没有那个脑子。

写的最多的基本就是日常paro白开水撒点砂糖。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

我觉得我的段子唯一算是优点的就是甜了(……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这是人干的事吗你还嫌原作不够虐吗(大叫 <<<就这样的看法(。

我喜欢的BE我觉得我自己都无法说清楚,大概是那种正是因为彼此间存在的双箭头才会导致悲剧的BE(有人懂吗……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日常和听的歌。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大概是……脑内带入原作的画风、场景和声音来脑补这个场景如果在原作中发生的话会怎么样,但是有时脑一些原著肯定不会出现的场景(表白Kiss之类的)会有些困难就是了。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我个人的话应该是感情发展吧,毕竟写什么都是谈恋爱(……)基本所谓的情节发展10个字就能概括出来了(…………

不过这其实怪我自己不太会写真正意义上的故事,所以只能注重感情发展了OTZ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有过一个大纲,没有写。

更擅长短篇,因为想不出引人入胜的故事也不会写故事,人生的遗憾(?!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违背他的信条,不歪曲他的性情。

还有就是个人很抵制没有感情基础就强上的那种梗,哪怕肉很好吃也会很抵触,不知道这个算不算。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基本每看一次都会发现几个错字(……)然后改一改某些地方的措辞。

好羞耻啊不想再看,这绝不是我写的……以及,怎么一点进步都没有啊(灰暗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并没有……我觉得本子这种就是用于和同好交流用嘛,觉得出本子的大家都是行动力超强的人啊。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其实最初很惊讶居然这样的妄想会有人来点赞,甚至有小天使给我写了详细的文评,说实话真的吓一跳,纠结了很久都想不好要怎么回复……还想要和点进这里的人道个歉,无论怎么写这个人就是没有什么进步,自己想想都觉得非常的无力。无论如何还是请多指教啦~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哎哟这个我能写出一万字来(撸袖子)随便推点经常loop的w

这几首都是我自己开过脑洞(但是没有写)的,因为曲子画面感非常的强也很耐听,至于开了什么脑洞了就不要问(……

Nightwish-《Alpenglow》《Last of thw wilds》

Therion-《Lemuria》

Blackmore's Night-《Shadow of the moon》

写文BGM没怎么更新过了,推几个自己一直用的乐队,首当其冲是Alcest和Apocalyptica,还有近期的新欢2Cellos,Wintersun的专辑《Time》

单曲的话,

Metallica-《Orion》

Galneryus-《Emotions》

Rawkfist-《White Rose》

Empyrium-《Many moons ago》

Estatic Fear-《Chapter I》

Ensiferum-《Wanderer》

Winter in Eden-《Stolen Fairytale》

Whyzdom-《The old man in Park》

前两首稍重,我觉得能刺激自己敲打键盘,后几首旋律性挺强,个人感觉比较适合一边写一边思索细节,就是这样很神奇的列表


结果还是BGM推了一堆……搞不懂自己是在写什么问卷了(。




© 异想录 | Powered by LOFTER